联合国大会讨论千年发展目标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讯】大约140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星期一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千禧年发展目标峰会,讨论提出新千年发展目标以来所取得的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为期三天的峰会上致开幕词,他承认,各国在实现目标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要在2015年达到目标的话,仍有待各国多加努力。

潘基文敦促各国领导人,“时间在流逝,还有更多事情要做”。

世界各国领导人曾在本世纪开始时提出解决贫困、疾病、饥饿和不平等问题的承诺,并且制定了在2015年以前实现的特定目标。联合国认为,目前,贫困现象有所减少,但是在包括降低儿童死亡率等关键问题上距离预定目标相去甚远。本届联合国大会主席约瑟夫•戴维斯寄望140多个与会国家领导人会承诺,将加倍努力,使得目标能在期限之前达成。

联合国认为,“虽然经济危机给筹款努力带来困难,但这不能成为不帮助最困难人口的借口”。

戴维斯:“经济和金融危机削弱了目标进展,但在过去几十年的强劲经济增长也表明了全球经济的巨大潜力。我们必须有信心,我们有专门知识和资源来获得成功,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

千年发展目标的讨论从星期一开始到星期三结束,从星期四开始将进行为期8天的年度联合国大会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