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终止 已耗资95亿美元善后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英国石油公司BP终于在星期天宣布成功封井,漏油事故就此告一段落。但后续还需要面对一连串的赔偿、诉讼。截至目前为止,BP表示已经耗资95亿美元用于清理、封堵油井,以及赔偿1万9千件的案件。

从四月墨西哥湾发生漏油事故以来,英国石油公司就面临一连串的索赔申请,8月23日,BP将两百亿的赔偿基金,移交给独立的“湾岸索赔机构”( Gulf Coast Claims Facility)来管理。

截至目前为止,BP表示已经耗资95亿美元用于清理、封堵油井,以及赔偿1万9千件的案件。

从四月以来,BP的市值约减少了650亿元,市场分析师预估BP在清理上约花费400亿元。在星期天成功永久封井后,BP的股价上涨了1.8%。

不过,这次的漏油事故,造成的生态破坏可能长达几十年,英国石油公司未来可能面临民事与刑事的调查,以及一系列诉讼。这次事故也让许多石油公司在未来进行钻油作业时更加谨慎,官方部门也开始采取更严格的管制措施,以提高海上钻探的安全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