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车相撞 增至13人丧生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中央社印度博帕尔20日法新电)印度铁路干部和警官说,今天早上天候不佳,印度中部发生火车相撞意外,造成13人死亡,好几十人受伤。

这起对撞事件发生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希瓦普利(Shivpuri)地区,距离印度中央省首府博帕尔(Bhopal)约350公里,一列载货列车在大雨中撞击一班靠站的客车列车。

当地铁路经理辛赫〈Ghanshyam Singh〉告诉法新社,“目前已发现13人死亡,多达50人受伤,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伤患被送到附近医院”。

电视画面显示几节车厢严重受损,因为撞击力道过大,其中一节车厢还被撞出轨道。救援人员正用焊枪切开毁损的钢铁。

面临私人航空的激烈竞争,印度国营铁路系统仍是长途旅行的首选,每天载客量约是1850万人。

印度每年都发生数百起火车意外,今年就有两起重大意外。

5月,因铁轨遭蓄意破坏,一列从加尔各答开出,驶往孟买的高速客车,脱轨冲到对向轨道,与迎面货运列车相撞,造成近150人死亡。

7月,一辆特快车在东部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撞上静止的客车列车,造成超过60人死亡,165人受伤。

印度最严重的火车意外发生于1981年,一辆火车高速坠落东部比哈省(Bihar)河流,造成大约800人死亡。(译者:中央社刘硕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