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車相撞 增至13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印度博帕爾20日法新電)印度鐵路幹部和警官說,今天早上天候不佳,印度中部發生火車相撞意外,造成13人死亡,好幾十人受傷。

這起對撞事件發生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希瓦普利(Shivpuri)地區,距離印度中央省首府博帕爾(Bhopal)約350公里,一列載貨列車在大雨中撞擊一班靠站的客車列車。

當地鐵路經理辛赫〈Ghanshyam Singh〉告訴法新社,「目前已發現13人死亡,多達50人受傷,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傷患被送到附近醫院」。

電視畫面顯示幾節車廂嚴重受損,因為撞擊力道過大,其中一節車廂還被撞出軌道。救援人員正用焊槍切開毀損的鋼鐵。

面臨私人航空的激烈競爭,印度國營鐵路系統仍是長途旅行的首選,每天載客量約是1850萬人。

印度每年都發生數百起火車意外,今年就有兩起重大意外。

5月,因鐵軌遭蓄意破壞,一列從加爾各答開出,駛往孟買的高速客車,脫軌衝到對向軌道,與迎面貨運列車相撞,造成近150人死亡。

7月,一輛特快車在東部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撞上靜止的客車列車,造成超過60人死亡,165人受傷。

印度最嚴重的火車意外發生於1981年,一輛火車高速墜落東部比哈省(Bihar)河流,造成大約800人死亡。(譯者:中央社劉碩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