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床虱大闹纽约 入侵民宅杀入帝国大厦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纽约生虱了。金融中心被小小的床虱占据,马上就要变成生虱之都了。

继日前攻入民宅、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办公室和帝国大厦后,小小床虱于近日更攻下运动名品耐克旗舰店。19日这家备受篮球迷推崇的体育名品店不得不紧闭大门。重新开店的日子则要等通知了。

和其他失望的购物者一样,来自斯塔滕岛的学生史密丝虽遗憾无法步入店内,选购自己喜欢的球星代言的产品,他却觉得床虱更可怕。他说“我宁愿在网上购物,也不想将床虱带回家”。来自西班牙的游客萨伊兹则风趣的表示,“商店重开时,应该减价 50%”。

床虱曾于40年代横行美国,随着杀虫剂的普及,50年代床虱就从美国消失了。但随着强力剂的被限制使用,和人口的高流动,90年代初床虱再度“登陆”美国。

这种又被称作“臭虫”的红棕色的小昆虫,喜欢寄居在床褥、地毯、梳化、椅垫、甚至衣服等处。因此会随着“主人”四处闲逛,甚至出国旅行。旅途中,可能就在当地“定居”,进而在当地繁殖。

床虱也是吸血虫。它吸血时,两条空心的进食管会“协调工作”。一条用来注射含有抗凝血剂和麻醉剂的唾液;另一条则用来吸取主人的血液。所以被床虱咬后,皮肤上都会留下两个小窟窿,伤口会红肿幷伴有剧痒。

床虱虽然不招人喜欢,也不携有病毒,但因为它和跳蚤一样,无法斩尽杀绝,即易让人产生强烈的心理作用。生活在三藩市的作家罗默( Jon Roemer) 近日就饱受床虱之苦。在花了大把的银子,经过三家灭虫专家的努力,早上醒来,当他在床上又发现了床虱后,感觉自己像一个“传染病的带菌者”。

据虫害控制公司 Terminix上月发表报告显示,纽约最近被床虱入侵的具有“显赫背景”的地方还有,时代华纳中心( Time Warner Center)、潮流杂志《 Elle》的办公室、赖克斯岛( Rikers Island)监狱、布鲁克林区检察官办公室、AMC Empire 25戏院等。前往纽约观光的观光客小心了。

除了纽约,床虱也在费城、底特律、芝加哥等地“撒野”。专门对付床虱的 BedBug Central公司宣布,9月20、21日两天芝加哥将举行第一届“床虱高峰会”,教授各种打击床虱的方法。今年床虱肆虐,使得高峯会门票被一抢而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