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量量腰围 月饼最好分半吃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讯】迎接礼拜三的中秋节,一定少不了月饼和烤肉大餐﹔ 医师指出,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代谢症候群”的高爆点。民众除了要记得量量腰围,看看自己是不是危险群,一般人吃月饼也最好分食,只吃四分之一。

很久没量腰围的人,中秋节前最好把皮尺再拿出来。男生超过90公分,女生超过80公分的人。在良月佳节,最好忌口。

耕莘医院医师裴馰:“它(代谢症候群)不痛不痒,它没有感觉,如果一旦真的侵犯到自己身体健康的时候,我们再去做控制,再去想办法就来不及了。”

不只“代谢症候群”的人需要饮食控制。一般人也要小心,看看热量换算。一盘有香肠、五花肉、田不辣、鸡翅的烤肉餐,搭配饮料,吃一顿等于一天热量。

不过如果采用低脂烤肉酱,多一点蔬菜、水果,热量还是可以降半。

但是最容易忽略的,还是这个,广式月饼、蛋黄酥,一颗就是一碗饭的热量。绿豆椪热量更高,一个相当于两碗饭。

营养师:“一般健康的人我们也建议,以分食的方式,跟着家人朋友一起分享月饼,四分之一,以四分之一的量是比较适合,刚好。”

月饼只吃一半再一半,或许很难,但为了健康与身材好看,不妨听医师的话,试试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忆缘、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