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害人群者频访 台湾态度受瞩目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讯】这礼拜,大陆陕西代省长赵正永和中共宗教局长王作安,因为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相继在访台期间被控告“残害人群罪”,对此,从前中共官员到台湾宗教界人士都接连表示关注,呼吁台湾司法部门秉公处理。旅美的中国问题专家伍凡也指出,台湾官方应该展现高度,拒绝和“残害人群罪”的官员来往。

赵正永,王作安,两个中共官员,一前一后来台,所到之处,没有吸引许多台湾媒体,但有许多“制止迫害”的抗议声。

时事评论员伍凡:“迫害法轮功的官员要请到台湾来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我觉得邀请单位要考虑,他们是反人类罪的,你为什么要跟他们打交道,你没有遵守人类共同的准则。”

虽然饱受争议,赵正永仍然继续与台湾官员和工商界人士会面,王作安则走访多个台湾宗教界领袖,伍凡认为,台湾了解对岸甚少。

时事评论员伍凡:“所有的宗教要按照共产党的法令、政策,并且要学共产党的思想,把你宗教里面分化,以便他控制,实际上宗教是假的,他有另外一个作用在国际上,就是欺骗全世界,你看中国有宗教自由啊。”

在赵正永、王作安被控告“残害人群罪”后,包括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旅美的学界法界人士、大陆维权律师、台港人权活动家及台湾宗教界人士等,纷纷对媒体表示,支持台湾法轮功团体的法律行动。

中华民国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该表达我们就应该表达,没有问题,我想这个部分,常态上我们了解,大陆很多参访活动,都有这种抗议或陈情,是我们多元社会的一个现象,我们不觉得有特别不同的地方”

台湾高等检察署已将赵正永、王作安的刑事控告进入分案程序,尚未侦办。台湾官方开门让涉有重罪的中共官员来台,引发争议,后续将有何种效应?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记者熊斌、刘姿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