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撞船背后有大陆政府的默许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导,在钓鱼岛海域发生的大陆渔船与日本2艘巡逻船相撞事件,美国政府愈来愈倾向认为此事件非偶发,而是在中国大陆政府默认下发生的“组织性事件”。

报导指出,美国政府对于7日在钓鱼岛海域发生的中国渔船与2艘日本巡逻船相撞事件,认为背后可能有大陆政府的默认。

报导说,美国主管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里(Philip Crowley)明显地表达上述的看法与立场。他于8月16日的记者会上指出,钓鱼岛列屿属日本行政管辖;1960年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效力及于所有日本管辖领土,因此,安保条约及于钓鱼岛列屿。

克劳里在14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中日之间的冲突事件可透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他强调,美日同盟是亚洲和平与安定的基础。

报导引述美日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政府内部可能已决定要实质统治钓鱼岛,因此将渔船当成幌子与军方结为一体,将统治钓鱼岛的方针付诸行动。

报导说,这次中日船只相撞事件,中国政府态度强硬,已是超乎中国国内因应舆论的行动,看来是中国政府想明确地表示拥有钓鱼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