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宜黄县官员机场围堵上访拆迁户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中国江西省宜黄县,日前自焚抵抗拆迁的3名钟姓家人,目前还躺在医院生命垂危,钟家两姊妹16号上午在搭机前往北京上访前,被宜黄县44名官员围堵在机场厕所,直到记者赶到,才解除围困,随后两人被江西省公安厅发通告,禁搭飞机。

星期四上午7点左右,钟如九和钟如翠两姊妹,在南昌昌北机场准备搭飞机到北京时,在过安检前被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一行人拦下。

钟如翠:“那个他说不要走,去那里干嘛,我说我去北京都不能去,我又没做错什么事,你干嘛控制我的自由阿?就是好多人控制我自由,我每走一步就是拦着我抓着我,都是当天拆迁现场拉我们的那些人,房管局还有各个部门那些人。”

钟如翠透露,她为了避开家门外一百多名看守人员,天没亮就前往机场等待,没想到政府官员竟然早就在机场守候,当时她跟妹妹都吓坏了。

钟如翠:“我们都吓蒙了,我们拚命的往前跑去求警察,我妹妹人都闭过去了”

大批当地官员挟持两姐妹往外走时,两人借口上厕所,躲入洗手间反锁,就在厕所打电话给《南方都市报》的记者求救,此时外面不断恐吓要求她们开门,姊妹俩既恐惧又无助的躲了40多分钟,直到有记者赶到,官方的态度才软化,表示愿与两姊妹协谈。

据了解,9月10号,钟家3人在拆迁官员面前淋汽油自焚、跳楼,事发后,官方声称,三人是淋油烧屋脊时,遭误伤。

新唐人记者王馨、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