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树德将与唐纳万争纽约州检察长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讯】曼哈顿州参议员史树德在初选中打败了其他四位参选人,赢得了纽约州检察长的民主党初选。他将在11月普选中遭遇共和党候选人唐纳万,两人在政坛上都有丰富的经验,这场角逐可谓强手相遇,一起来了解一下两人的选举理念。

史树德赢得民主党初选后表示,一旦当选,他会确保所有纽约人不论族裔和收入,都能享有平等的司法权。他强调,将致力于清除州府的贪污腐败,争取各种改革,包括使议员的收入更透明。打击华尔街犯罪也是他工作重点之一。

连任12年州参议员的史树德一向支持移民和少数族裔权益。他获得了1199等多个大型工会、市议员陈倩雯等民选官员,以及联成公所等的背书。

共和党人唐纳万自2003年当选史坦顿岛地检官后,严重犯罪率有所下降。他表示,竞选州总检察长是为重振民众对州府的信心。

共和党纽约州检察长候选人唐纳万:我认为我是唯一适合的人选,因为我的决定不会和任何公众利益、或任何工会或者哪个政党有关联,所以我是唯一能胜任这个工作的,不用担心我的政治前途会受到影响。

唐纳万重视启用少数族裔人才,他的办公室有两位华裔助理检察官和一位华裔警探。唐纳万说,如果当选,州检察长办公室也会实现多元化。

他打击州府腐败和金融诈骗的竞选理念和史树德相似,但唐纳万强调,如果普选中州长、州参众两院议长、州主计长等官职仍落在民主党手中,他的当选将起到独立的监督作用。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