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盘加工成产业 徒手灌制无消毒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随着失业、下岗人数的增加,在长期得不到解决、贫穷差距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为了生存,人们赚钱的道德底线随而失控。近日,从大陆曝出了长春市某医院妇产科,成为家政业主徒手灌制胎盘胶囊的联络地。由于徒制过程并无消毒,给整个社会带来巨大的隐患。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今年7月份,长春市民刘女士去医院妇产科看望朋友,在病房里收一张名片,让她觉得疑惑。

名片上面写着:“可以帮助制作胎盘,就是将胎盘做成胶囊,加工点在产院对面的胡同里。” 刘女士看到了胎盘做胶囊的加工过程,就是将胎盘剁碎、烘干、磨成粉,然后灌在胶囊里。她说,那里的环境一点都不卫生,看着很血腥。

随后,南都记者进行了暗访调查。记者第一次暗访时了解,在某医院对面的胡同里,有一家名为“鸿昇”的家政服务中心,那就是加工胎盘的地点。记者发现,在一间只有10平方米的小屋的阳台上,放着一台布满污渍的烘干机,上面有一个用满是灰尘的报纸掩盖的托盘,托盘里装着一块胎盘,上面落了不少苍蝇。

不久,记者再次暗访,以加工者的身份找到另一家加工点,加工者王某自称是全长春市第一个干这个的。

加工点在一居民楼一楼的一个插间,在窗户上还印着“加工胎盘,专业揉奶”的大字。一张床、一个柜子、一台烘干机、一台粉碎机,是全部家当。

胎盘加工过程非常简单,共分5步,冲水、切条、烘干、磨粉、装胶囊。

记者看到,王某先用水龙头冲掉了胎盘上的血迹,放到菜板上切成条状,用开水烫一下,然后,将切好的胎盘放在烘干机内,烘干后的胎盘呈暗灰色,再将其倒进粉碎机,变成灰褐色的粉末,最后将粉末倒进一个托盘,徒手灌进胶囊皮,胎盘胶囊就制成了。

据王某说,每天到他那里灌制胶囊的人数不少,几乎占该医院妇产科全部产妇的五分之一。

专家提醒,滥食用胎盘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因为胎盘在随胎儿离开母体的过程中会受到多种细菌的污染。另外,胎盘含有母体的血液,如果孕妇携带乙肝或艾滋病等传染病病毒,其胎盘也可能会携带上,如果没有完全消毒杀灭,食用后就可能染上这些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