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盤加工成產業 徒手灌製無消毒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隨著失業、下崗人數的增加,在長期得不到解決、貧窮差距越來越大的情況下,為了生存,人們賺錢的道德底線隨而失控。近日,從大陸曝出了長春市某醫院婦產科,成為家政業主徒手灌製胎盤膠囊的聯絡地。由於徒製過程並無消毒,給整個社會帶來巨大的隱患。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今年7月份,長春市民劉女士去醫院婦產科看望朋友,在病房裡收一張名片,讓她覺得疑惑。

名片上面寫著:“可以幫助製作胎盤,就是將胎盤做成膠囊,加工點在產院對面的胡同里。” 劉女士看到了胎盤做膠囊的加工過程,就是將胎盤剁碎、烘乾、磨成粉,然後灌在膠囊裡。她說,那裡的環境一點都不衛生,看著很血腥。

隨後,南都記者進行了暗訪調查。記者第一次暗訪時了解,在某醫院對面的胡同里,有一家名為“鴻昇”的家政服務中心,那就是加工胎盤的地點。記者發現,在一間只有10平方米的小屋的陽臺上,放著一台佈滿污漬的烘乾機,上面有一個用滿是灰塵的報紙掩蓋的托盤,托盤裡裝著一塊胎盤,上面落了不少蒼蠅。

不久,記者再次暗訪,以加工者的身份找到另一家加工點,加工者王某自稱是全長春市第一個乾這個的。

加工點在一居民樓一樓的一個插間,在窗戶上還印著“加工胎盤,專業揉奶”的大字。一張床、一個櫃子、一台烘乾機、一台粉碎機,是全部家當。

胎盤加工過程非常簡單,共分5步,沖水、切條、烘乾、磨粉、裝膠囊。

記者看到,王某先用水龍頭沖掉了胎盤上的血跡,放到菜板上切成條狀,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將切好的胎盤放在烘乾機內,烘乾後的胎盤呈暗灰色,再將其倒進粉碎機,變成灰褐色的粉末,最後將粉末倒進一個托盤,徒手灌進膠囊皮,胎盤膠囊就製成了。

據王某說,每天到他那裡灌製膠囊的人數不少,幾乎佔該醫院婦產科全部產婦的五分之一。

專家提醒,濫食用胎盤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因為胎盤在隨胎兒離開母體的過程中會受到多種細菌的污染。另外,胎盤含有母體的血液,如果孕婦攜帶乙肝或艾滋病等傳染病病毒,其胎盤也可能會攜帶上,如果沒有完全消毒殺滅,食用後就可能染上這些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