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涨势进入主升段

【新唐人2010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5日电)国际金价频创新高,台湾银行贵金属部副理杨天立今天表示,黄金涨势已从初升段进入主升段,年底金价上看1350至1400美元。

不过,他也表示,一旦国际金价涨至1500美元之上,可能接近末升段行情。

在全球经济及金融情势动荡下,黄金昨晚每盎司创下1276.5美元新高纪录。杨天立是出席台银“辛卯兔年精铸生肖银币暨台银金钻条块建国百年纪念版”上市记者会,接受媒体访问时,做了以上表示。

杨天立说,黄金自 8月以来进入修正期,近日短线震荡加剧,昨天纽约金价一度下跌至1240美元,随即弹升至1274美元,显示金价的主升段已经到来,大约还有200美元的上涨空间。

他表示,市场忧心金价涨幅过大,可能出现泡沫化情形,但从技术线型来看,金价多头趋势未遭破坏,仍有续涨动能。

另外,随着金价上涨,黄金存褶的投资热度升高,台银表示,华南银行及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已向金管会申请承作黄金存褶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