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磁砖划伤男童 判赔20万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赖又嘉台北14日电)台北市复兴北路“给巴萨创意地中海料理餐厅”因1名3岁幼童左小腿遭餐厅门前破裂磁砖划伤,送医缝针,遭家属提告求偿。法院审理,今天判餐厅应赔新台币20万余元。

台北地方法院公布判决指出,年仅3岁的庄姓幼童去年6月14日傍晚,与家人路过“给巴萨创意地中海料理餐厅”时,庄童母亲驻足在餐厅门口看菜单,庄童则和哥哥在餐厅右侧观看水池造景。

判决指出,餐厅将小货车停放在门口,导致庄童从水池走回餐厅门口时,因道路狭隘,左小腿不慎遭餐厅门前阶梯转角的破裂磁砖划伤,造成小腿7公分撕裂伤,送医缝合13针,并需进行疤痕重整手术。

家属认为,餐厅未维护餐厅外建筑设备安全,向开设餐厅的“她怕事公司”提告求偿,提出包括医疗费、疤痕重整手术费、精神抚慰金等金额。

台北地院合议庭审理,审酌“她怕事公司”经营餐厅,却疏于维护安全,并审酌庄童因受伤时年幼,无法完全麻醉,必须在疼痛中进行手术,判“她怕事公司”应赔庄童医疗费、疤痕重整手术费10万余元、及精神抚慰金10万元。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