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失地农民省政府静坐请愿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维灵报导)湖北省仙桃市豆河镇吴场村数十名失地农民周一集体到武汉市湖北省政府静坐,要求当地政府按国家的有关政策,将农民的征地款退到农民的手中。有农民代表话,如果这次上无果的话,不排除进京上访。

湖北省仙桃市豆河镇吴场村的近五十名村民周一下午3点钟来到了湖北省政府大门口,先打出了“政府征用土地、农民要活命钱”等多幅标语,随后就静坐在省政府的门前。

村民代表许泽新表示,村民这次行动是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按国家的政策将农民的征地款退到农民的手中,不要层层截留。

他说:土地款层层截留,规定是每亩2万,省到下面就产1万5,300,市里到镇到乡里就是8,500,镇里到村里又截留了一手,到农民手中只有4千来块钱一亩田,所以老百姓忍无可忍就到省城来上访。

在村民到达省政府门口静坐的同时,当地镇政府以及村村委会以及当地的公安民警到现场,要求静坐的村民离开现场。有村民高呼口号,要求政府落实国家的征地政策,村民代表许泽新老师的手机以及摄像设备一度被公安抢走。

至下午4点多钟,静坐的村民被迫转移到湖北省信访局接待大厅继续上访。据村民表示,他们多次上访,每次官员的答复都很好,但就是不落实。

村民:他们每次都答复的很好,都是按政策,不会少你们一分钱,都这样说,但实际落实到位的时候就不管了,不管怎样,我们看看怎样,如果还不到位的话,我们就到北京去。

记者按村民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了当地镇政府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官员以记者打错电话为由拒绝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今年初,吴场村数十户农民的一百多亩土地被政府强征。土地被征后,当地政府一直没有按国家的规定补偿给村民,他们多次上访无果后,才引发这次省政府的上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