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研究进度减缓 威胁全球

【新唐人2010年9月13日讯】(中央社波士顿麻塞诸塞13日法新电)科学家警告,1项针对更新、更有效抗生素药物的研究进度正在减缓,这代表人类受病菌威胁的情况倒退到盘尼西林(penicillin)发明以前的状态。

奥地利抗感染制剂中心(Austrian Center forAnti- Infective Agents)医师瑟若巴车(UrsulaTheuretzbacher)说:“我们面临了严重的抗药性问题。这已经变成全球人类的健康危机。”

她参加昨天揭幕的第50届“抗微生物制剂与化学学科跨界会议(Interscience Conference onAntimicrobial Agents and Chemotherapy,ICACC)”时,做了以上表示。

瑟若巴车表示,成千上万的人因多重抗药性而死亡。无论在已开发或开发中国家,这都是严重问题。

1名奥地利专家警告:“目前已经出现许多无法治愈的病例,我们找不到还有什么抗生素可以治疗它们。强度一直在增强的抗药性让所有药物失效。”

强生制药公司(Johnson and Johnson)的医师诺尔(Gary Noel)表示,过去10年,针对新抗生素药物的研究或许少了一半。(译者:中央社周慧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