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31名选手进决赛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讯】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复赛,在9月11日下午3点结束,共有31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复赛比赛中,选手发挥稳定,高潮迭起,赢得了评委的连声赞扬。

在复赛中,选手们在进行剧目表演时,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的丰富表现力,在舞台上演活了一个个情感生动的历史人物。有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屈原的“天问”和木兰的“凯旋而归”。在规定动作的比赛中,选手表演的高难度技巧,更是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众江逸瞳:“感觉非常棒!男的非常意气风发,有阳刚气,女生非常的柔。中国的传统文化,其实是非常的渊博,以前我们读书的时候,只知道非常的好。但是,今天用舞蹈的表现,我今天是第一次的看,非常的棒。”

评委也认为选手在复赛中的表现比初赛有进一步的提高。

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委陈永佳:“我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我们选手的水平真是非常的高,竞争是越来越激烈,复赛就这样激烈,明天的决赛一定是精彩纷呈的,应该是非常激烈。我们这些年轻选手,看到他们的进步,看到他们非常好的表现,我们是很欣慰、很高兴的。”

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委任凤舞:“就是个人的能力与技术技巧,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可是他们对人物的把握上,把握的这么好,我觉得是特别的难能可贵。很年轻的一个选手,可是他在舞台上,当他表现这个人物的时候,我好像看到历史人物站到了舞台上。”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赛,共有31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将于9月12日在这里进行决赛。在颁奖典礼之后,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将于晚上7点在这里进行一场精彩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