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鲁西亚仿古船 将现身宜兰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12日电)在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西班牙馆展出的“安达鲁西亚号”仿古船,将在17日航行到宜兰,隔日在头城乌石港展出至22日。

宜兰县文化局说,“安达鲁西亚号”是西班牙安达鲁西亚自治省维多利亚号基金会仿造17世纪“加雷翁舰”(Galeon)的复制船。“加雷翁舰”是过去大航海时代,为了日益兴盛的贸易所建造的船只。

文化局表示,“安达鲁西亚号”全长超过45公尺、高约40公尺,有6层甲板、3大桅杆、7张帆。“安达鲁西亚号”当初建造目的是为了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做为西班牙与各国海洋文化的交流平台,也是1艘“行动博物馆”。

这艘仿古船在今年3月从西班牙出发,抵达中国之前,已航行过欧洲地中海、红海及亚洲等国家,6月驶抵上海世博会,航程已超过上万浬。

文化局表示,“安达鲁西亚号”将在近日离开上海,由于日前联系访台的时间太匆促,只有宜兰县政府接待意愿最强烈,所以才促成它在回到西班牙之前,顺道造访宜兰,这也是它首次来台。

文化局说,“安达鲁西亚号”预定17日先抵达苏澳港,届时县府将以台湾传统礼俗迎接,隔日再航行到头城乌石港后停泊,22日离开台湾。

在它停泊乌石港期间,县府将以“面向太平洋”为活动主题,规划大航海时代历史背景与相关文化介绍,让民众了解这艘仿古船的历史,台湾民众不用花钱搭机到上海,就可以在台湾参观上海世博会展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