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盛顿举行911纪念仪式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讯】(中央社纽约11日法新电)一系列肃穆仪式今天在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五角大厦以及宾州劫机坠落地点举行,以纪念911攻击事件9周年。

在阳光普照的纽约,美国副总统拜登(JosephBiden)和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出席这项每年举行的仪式,仪式在肃穆的音乐中,一一念出在两架遭劫持飞机撞击并摧毁世贸双子星大楼(TwinTowers)中丧生的2752名罹难者名字。

仪式开始时,由青年合唱团在世贸遗址唱国歌,罹难者家属高举他们挚爱亲人的遗像。

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在华盛顿外五角大厦举行的仪式。五角大厦也遭到一架伊斯兰好战分子劫持客机的撞击,造成184人丧生。

奥巴马誓言,美国“绝不会”与伊斯兰交战。他说:“身为美国人,我们不会,也永不会与伊斯兰作战。在911攻击我们的不是一个宗教,而是盖达恐怖组织。”

第3场纪念活动在宾州姗克斯维尔(Shanksville)举行,当年第4架遭挟持的飞机在这里坠毁,使得在911事件丧生的人数接近3000人。

通常都经过周详安排的911纪念活动,今年却因世贸遗址附近清真寺兴建计划所引发的两极辩论,以及佛州牧师琼斯(Terry Jones)扬言公开焚烧可兰经而蒙上阴影。

琼斯昨晚抵达纽约,继续宣传他的运动。他扬言焚烧可兰经的举动,已在穆斯林世界各地引发抗议。

反对和赞成清真寺兴建计划的两派人马,预定在建地附近集会。

奥巴马强力为这项兴建计划辩护,并在每周例行广播演说中呼吁举国团结。

他表示:“对我们国家而言,这是个艰难时期。每当在这样的时刻,往往就会有人尝试挑起仇恨─用我们的歧异分裂我们,使我们看不见彼此共通之处。”

同时,琼斯今天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台访问时表示,他的教堂绝不会焚烧可兰经,“今天不会,以后也不会”。

(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