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当局不拟恢复清迈紧急令

【新唐人2010年9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清迈军营昨天遭枪榴弹攻击,无人伤亡。炸弹攻击事件再起,透露泰国社会的潜在不安,不过当局不打算恢复清迈地区的紧急状态。

  曼谷与邻近几个省份仍处在紧急状态下,由于2006年9月19日政变将届四周年,泰国当局已调度军队镇守重要天铁与地铁站,防范可能的暴力攻击事件。

  已经解除紧急状态的清迈,昨天再度发生攻击事件,引起各界揣测是否再恢复紧急命令。

  攻击事件后,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表示,解决紧急情势中心会考虑使用适当的措施维持清迈和平秩序,若有必要将实施紧急法令,他们也会向当局提出建议。

  由于曼谷仍在紧急状态下,红衫军计划9月18日至19日在清迈举办大型集会,纪念政变四周年,这是红衫军5月19日示威结束后,将举行的第一次大型示威行动。

  红衫军多位核心领袖目前仍被拘禁在牢里,部分维权人士批评当局,不应继续以紧急状态命令作为拘禁异议人士的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