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减肥药 美国一并审查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路透电)美国下周将审查一种新减肥药物及已问世13年的减肥药,医学专家则在评估这2种药物的益处是否胜过潜在副作用。

咨询小组16日将评估,艾瑞纳制药(Arena Pharmaceuticals Inc)减肥药Lorcaserin或称Lorqess,是否应该获得批准。这款药物对艾瑞纳制药来说极为重要,艾瑞纳制药是一间小公司,市面上没有该药厂经当局核准的药物。

亚培大药厂(Abbott Laboratories Inc)生产的减重药诺美婷(Meridia)可能会引发心脏疾病,咨询小组将在15日决定,是否要对该药物采取更严厉的措施。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会做出最终决定,但是咨询小组对这2种药物提出的建议,对该局很有影响力。

过去数十年来,各家药厂都未能研发出既能帮人们大幅减重、又不带副作用的药物。(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