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減肥藥 美國一併審查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下週將審查一種新減肥藥物及已問世13年的減肥藥,醫學專家則在評估這2種藥物的益處是否勝過潛在副作用。

諮詢小組16日將評估,艾瑞納製藥(Arena Pharmaceuticals Inc)減肥藥Lorcaserin或稱Lorqess,是否應該獲得批准。這款藥物對艾瑞納製藥來說極為重要,艾瑞納製藥是一間小公司,市面上沒有該藥廠經當局核准的藥物。

亞培大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 Inc)生產的減重藥諾美婷(Meridia)可能會引發心臟疾病,諮詢小組將在15日決定,是否要對該藥物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會做出最終決定,但是諮詢小組對這2種藥物提出的建議,對該局很有影響力。

過去數十年來,各家藥廠都未能研發出既能幫人們大幅減重、又不帶副作用的藥物。(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