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选定白宫经济顾问主席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法新电)美国官员今天说,欧巴马总统己挑选政府幕僚、曾是经济学教授的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主席。

不愿具名官员表示,古尔斯比将接替离职重回学术界罗莫(Christina Romer)的职务。

美国面临高失业率,经济复苏速度缓慢不如预期,欧巴马试图说服美国人,他提出对抗经济危机的政策正有效运作。

民主党担心11月期中选将会大败,欧巴马可能在明天记者会说明经济振兴成果时,公布这项人事命令。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是一个3人小组,根据经济研究与分析,提供总统有关国内和国际事务方面的咨询意见。

古尔斯比现任“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EconomicRecovery Advisory Board)首席经济学家。(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