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人权 台立委吁勿放行人权犯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陕西代省长赵正永预计月中将率5百多人组成官方访问团来台,但赵正永因在大陆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组织列名为人权恶棍。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已经在9月2日,寄陈情函给总统府等相关部会,希望政府坚守人权立场,拒发入境许可。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日前寄出陈情函给总统府、移民署及陆委会等多个部会,希望政府坚守捍卫人权理念,拒绝陕西代省长赵正永入境台湾。

台湾立委呼吁,这些人权犯,政府根本就不该放行入境。

立法委员黄淑英:“口口声声说重视人权,但是对于中国这样一个迫害人权,而且是国际榜上有(恶)名的,我们竟然邀请他到台湾来,这个事情实在是不可思议,我们谴责这个政府说一套做一套。”

赵正永,1999年任安徽省公安厅厅长到现在的陕西代省长,几乎是从一开始就参与迫害。

他在安徽政法委书记期间,带头主编反法轮功书籍﹔在陕西省政法委书记期间,参加诬蔑法轮功的大型展览,还用多形式向全国散播,造成组织性的舆论迫害,当地劳教所的酷刑手段也步步升级。

2003年,赵正永借着全省的非典会议,要求镇压法轮功。2005年,赵正永甚至主持同法轮功斗争“表彰大会”。

面对中国人权罪犯,不断被台湾官方邀请来台,前副总统吕秀莲呼吁马总统要从制度面落实人权治国。

前副总统吕秀莲:“他(马总统)答应我说总统府要成立人权咨询委员会,那我期待他的是,应该立法院早早通过国家人权委员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陈真、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