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明年预算举债 引朝野立委争议

【新唐人2010年9月10日讯】台湾立法院将在两周后开议,朝野立委9号对于明年预算举债数字,已经先有一番言词交锋,在野质疑,马政府两年来举债速度太快,已经让每位国民增加负债6万多元,要求重编预算。

检视行政院民国100年预算书,民进党立委批评,政府两年来举债挥霍1兆4000多亿,却让富人减税一千五百多亿,是肥财团、瘦小民。

立法委员潘孟安:“(预算)不但被监察院纠正,被审计部纠正,同年的中央政府总预算又举债1650亿,对于明年总预算还要举债2250亿,我们看看这个举债的速度是一兆4214亿,如果换算成国人2300万人的话,每一个人在两年里面,被马政府这样,一个人要负债61800块。”

在野要求重编预算,等到社福经费补足后再送进立法院,然而国民党也反驳举债挥霍说,强调四年五千亿的扩大公建预算中,还有4000亿没编列,扣掉明年中央政府总预算,马政府上任后的实际举债数字应该是6274亿元。

立法院还没开议,预算的举债数字已经引起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