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事件中国渔船船长在日受审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在钓鱼岛撞船事故中被日方逮捕的中国渔船船长,41岁的詹其雄,被送往当地检察厅接受问讯。

詹其雄接受闻讯的地方是冲绳县那霸地方检察厅。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上午10:41,他被送往位于石垣岛的那霸地方检察官办公室。”

据日本外务省新闻发言人表示,日本检察官将在72小时内作出释放还是拘留詹其雄的决定,被处罚的可能性将是50万日元(约4万多元人民币)以内的罚款,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得知孙子出事的消息后,詹其雄的奶奶因忧急攻心,已于当天下午去世。

中国渔船“闽晋渔5179号”排水量120吨,船上共有15名船员,船长詹其雄是福建晋江人,其余14人来自重庆、四川、湖北、江西和安徽等省。

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在7日,詹其雄于8日被日方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

中日双方分别重申了对钓鱼岛(日方称尖阁诸岛)的主权立场,并为该事件互相提出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