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月饼应景 背后故事感人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讯】中秋节快到了,月饼是应景礼品,台湾彰化二林有家保育院,推出了月饼礼盒,除了运用在地食材,今年也推出故事月饼,每一个月饼背后,都有一个故事。

故事主角就镜头这位身穿绿色上衣,带着口罩以及白帽的男生。

阿明,一个患有多重障碍的30岁大男生,两年前父亲去世,母亲和妹妹都是身障者,目前一家人生活和工作都在保育院,彼此照顾。

保育院老师洪素真:“有好吃的东西,或者他发现妹妹需要什么,他会主动要拿给妹妹,因为口语受限所以他会都妹妹,然后都会把东西递到妹妹面前 。 ”

十坪大的工作场所,忍受摄氏36度的高温,阿明来回不停地工作着,自食其力担起照顾家人的责任,也要让订购故事月饼的民众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饼。

民众:“它这个广式的饼皮非常Q,然后也很好吃,里面还有加这个,红色的是蔓越莓,所以整个吃起来非常地爽口,非常好吃。”

保育院院长庄孝盛:“我们有一个叫做故事礼盒,这个礼盒是用我们的身心障碍者的小故事为主,所以各位乡亲,无论是买真爱礼盒故事礼盒,在这个礼盒你送给朋友的时候,相信他们也可以知道你的心中有一份的执爱。”

知道憨儿们背后的感人故事,再品尝他们亲手制作的月饼,别有一番滋味。

民众:“在心里面多了一份感动,因为觉得说,还可以说可以在享受月饼的同时,那还可以帮助一些憨儿,我们的一份支持,给他们也有很大的帮助,就觉得自己也觉得很高兴。”

不受障碍影响,不向命运低头,每个月饼的背后,都是一个个让人感动的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