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攻击事件增 四百余校停课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7日专电)泰国南部3省也拉、北大年与陶公省接连发生多起攻击事件,有教师与学校工友遭枪击身亡,泰南边界3省教师联合会今天决定465间公立学校停课3天,总理艾比希也将视察南部。

陶公省(Narathiwat)一名老师今天清晨在前往市场的路上,遭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开枪攻击,他当场死亡,其妻送到医院后也不治。

警方在现场发现M16步枪弹匣,初步推断是分离主义武装份子所为。

这名老师任教的学校宣布该校无限期关闭。

北大年省(Pattani)也有两起攻击事件,一名学校工友与一个村民遭枪击身亡,工友之死震惊学校师生,不久就宣布停课关闭。

也拉省(Yala)警方也发现一个村子附近的公路被安置10公斤炸弹,已被警方拆除,目标针对经常在那附近指挥交通的警察。

由于攻击事件频传,泰国南部这3省教师联合会决定让位于危险区域的公立学校停课3天,暂缓教师不安的情绪,并想办法与安全单位合作,保护教师安全。

泰南动荡问题从2004年加剧后直至今日,因叛乱份子攻击事件死亡的人数已达4000人。

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表示,他准备视察南部边界3省,虽然这里的情势已逐渐获得控制,但遏止叛乱份子的行动上面临不少困难。

艾比希表示,叛乱份子恐怖行动近来增加不在预期之内,政府官员是主要攻击目标,安全单位已密切注意情势,他也准备前往这3省视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