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吊身亡 家长盼真相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7日电)南投县1名国中棒球队学生,昨天深夜被发现疑似在球队宿舍上吊身亡。他的父母今天强调儿子不可能寻短,质疑死因不单纯;检警则表示,死亡原因有待深入调查。

此棒球队目前有70名队员,因应训练需要,队员集体住在附近国小预定地临时棒球场宿舍,由2名教练担任棒球指导及生活管理。

校长说明事发经过指出,昨天晚上10时50分教练巡房时并未发现任何异状,但15分钟后,1名学生起床上厕所,却发现有人跪坐在床上,脖子被红色塑胶绳勒住,疑似上吊自杀,赶紧通报教练处理。

教练到场后紧急将他抱下进行CPR急救,并通知救护车送署立南投医院进一步抢救,但仍未能挽回性命。

学校辅导室主任表示,这名学生,升上国中即加入棒球队,家境虽然清寒,但个性开朗活泼,热爱棒球,认识他的师生,得知其“自杀”消息,都感到诧异。

校方表示,事故现场未留有遗书,导师最近也未发现任何异样。

检警与其父母上午到事故现场勘查后,双亲对儿子的死因提出颇多疑问,除了说以儿子的个性不可能自杀外,也质疑短短15分钟内,要在仅有100多公分高的上下铺空间以塑胶绳上吊自杀的可能性。

面对儿子无缘无故离去,悲伤难过的父母,请求检警调查同学、球员间是否有结怨,或是球员间恶作剧造成意外?

南投地检署表示,检察官下午已会同法医解剖相验,未发现身体有外伤,至于死因,是自杀、意外或他杀?有待检警进一步调查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