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吊身亡 家長盼真相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7日電)南投縣1名國中棒球隊學生,昨天深夜被發現疑似在球隊宿舍上吊身亡。他的父母今天強調兒子不可能尋短,質疑死因不單純;檢警則表示,死亡原因有待深入調查。

此棒球隊目前有70名隊員,因應訓練需要,隊員集體住在附近國小預定地臨時棒球場宿舍,由2名教練擔任棒球指導及生活管理。

校長說明事發經過指出,昨天晚上10時50分教練巡房時並未發現任何異狀,但15分鐘後,1名學生起床上廁所,卻發現有人跪坐在床上,脖子被紅色塑膠繩勒住,疑似上吊自殺,趕緊通報教練處理。

教練到場後緊急將他抱下進行CPR急救,並通知救護車送署立南投醫院進一步搶救,但仍未能挽回性命。

學校輔導室主任表示,這名學生,升上國中即加入棒球隊,家境雖然清寒,但個性開朗活潑,熱愛棒球,認識他的師生,得知其「自殺」消息,都感到詫異。

校方表示,事故現場未留有遺書,導師最近也未發現任何異樣。

檢警與其父母上午到事故現場勘查後,雙親對兒子的死因提出頗多疑問,除了說以兒子的個性不可能自殺外,也質疑短短15分鐘內,要在僅有100多公分高的上下舖空間以塑膠繩上吊自殺的可能性。

面對兒子無緣無故離去,悲傷難過的父母,請求檢警調查同學、球員間是否有結怨,或是球員間惡作劇造成意外?

南投地檢署表示,檢察官下午已會同法醫解剖相驗,未發現身體有外傷,至於死因,是自殺、意外或他殺?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