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 工党获支持胜出‎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讯】澳大利亚议会众议院其中两位独立议员表态支持工党筹组新政府。工党看守总理朱丽•吉拉德将得以继续执政,正式成为澳大利亚第43任总理。

由于独立议员托尼•温莎(Tony Windsor)和罗伯特•欧克肖特(Robert Oakeshott)2名“造王者”宣布支持吉拉德领导的工党组建少数政府,工党目前已在众议院150个席位中占据76个席位,以微弱优势赢得较多议席。工党将由此组建一个少数派政府,在接下来的3年内继续执政。

独立议员罗伯特•欧克肖特表示,为了使澳洲在接下来的3年内由一个更为稳定的政府领导,决定支持工党执政联盟组建少数派政府。

以阿伯特(Tony Abbott)为首的反对党此前在澳联邦议会大选中夺得了73个席位。

早些时候,第3名独立议员鲍勃•卡特(Bob Katter)宣布,他更倾向于同意阿伯特担任澳总理。由此,反对党联盟获得74个议席。

卡特告诉记者称﹐他向竞选双方各提出20个要求以作为赢得他支持的条件﹐反对党联盟满足了其中8个要求。

表态支持吉拉德的2名独立议员相信,新一届议会有望顺利完成任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