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日本逾6成民众挺菅直人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讯】(中央社东京6日法新电)日本最新民调今天显示,超过6成民众希望现任首相菅直人(Naoto Kan)挤下党内大老小泽一郎(Ichiro Ozawa),赢得党魁大选。

“读卖新闻”(Yomiuri)进行的周末民调显示,66%民众认为菅直人比小泽更适任,仅有18%的人支持小泽。

“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的民调则显示65%民众挺菅直人,17%民众挺小泽。

日本民主党(DPJ)在9月14日的党魁大选采内部投票,但是选民意见将成为国会议员、地方议员和其他投票人的参考依据。

“读卖新闻”3日对民主党议员及其他投票人进行调查,则显示2位党魁候选人出线的概率目前在伯仲之间。

小泽1日矢言,他若击败菅直人成为首相,将介入货币政策,以缓和日圆兑美元汇率急升。

至于外交政策方面,小泽暗示,可能重新商讨美军驻冲绳基地的争议性问题。(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