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日本逾6成民眾挺菅直人

【新唐人2010年9月6日訊】(中央社東京6日法新電)日本最新民調今天顯示,超過6成民眾希望現任首相菅直人(Naoto Kan)擠下黨內大老小澤一郎(Ichiro Ozawa),贏得黨魁大選。

「讀賣新聞」(Yomiuri)進行的週末民調顯示,66%民眾認為菅直人比小澤更適任,僅有18%的人支持小澤。

「朝日新聞」(Asahi Shimbun)的民調則顯示65%民眾挺菅直人,17%民眾挺小澤。

日本民主黨(DPJ)在9月14日的黨魁大選採內部投票,但是選民意見將成為國會議員、地方議員和其他投票人的參考依據。

「讀賣新聞」3日對民主黨議員及其他投票人進行調查,則顯示2位黨魁候選人出線的機率目前在伯仲之間。

小澤1日矢言,他若擊敗菅直人成為首相,將介入貨幣政策,以緩和日圓兌美元匯率急升。

至於外交政策方面,小澤暗示,可能重新商討美軍駐沖繩基地的爭議性問題。(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