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震加风暴 新西兰灾损恐扩大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讯】(中央社纽西兰基督城5日法新电)新西兰发生数十年来最具毁灭性的强震后,余震不断加上威力强大的风暴逼近,使得新西兰今天仍不敢松懈,严防灾情进入一步扩大。

民防官员警告,规模最高5.4的余震和风暴,可能威胁新西兰第2大城基督城(Christchurch)摇摇欲坠的建筑。

昨天凌晨发生7.0强震后,鉴于基督城多栋建筑受损、大部分地区断水断电、污水处理设施运作也停摆,市中心今天仍进行封锁。

紧急评估小组在堆满瓦砾和玻璃碎片的街道上逐一检查建筑物,以断定是否需要进行疏散。

民防单位发表声明表示,部分沿海与河岸郊区是基督城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公共卫生问题恐迫民众疏散。

超过200人昨晚在社福中心过夜;更有数以百计的民众在逃离破碎家园后,投靠亲朋好友。

气象预报的风暴也可能为住有34万人的基督城带来新挑战。

民防单位的声明说:“强劲风势可能会导致昨天已遭强震破坏的建筑物,进一步受损。”

“雨势可能进一步重创市内基础建设,财务遭损的居民,问题也可能会开始陆续出现。”(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