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伊朗实施新一波金融制裁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中央社东京3日法新电)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内阁今天通过新一波制裁伊朗案,涉及伊朗核子计划的人物,资产都将遭到冻结,并对伊朗的金融交易实行更严格的限制。

  由于伊朗拒绝停止浓缩铀计划,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 Security Council)在6月通过决议案,对伊朗实施第4波制裁,日本在一个月前同意追随联合国脚步。

“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新制裁案的对象包括100多个与伊朗核开发计划有关的团体与个人,他们的资产都将遭到冻结。

根据媒体报导,新制裁案同时禁止日本金融机构购买伊朗中央银行发行的公债。

美国、欧盟、加拿大和澳洲已经公布追加的制裁伊朗方案,但俄罗斯和中国却站在反对立场。后者现在是伊朗最亲密的贸易伙伴,主要能源来自伊朗。

  日本能源匮乏,与原油主要供应者伊朗的关系一向友好,但华府仍不断敦促日本加大施压伊朗的强度。(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