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伊朗實施新一波金融制裁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內閣今天通過新一波制裁伊朗案,涉及伊朗核子計畫的人物,資产都將遭到凍結,並對伊朗的金融交易實行更嚴格的限制。

  由於伊朗拒絕停止濃縮鈾計畫,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在6月通過決議案,對伊朗實施第4波制裁,日本在一個月前同意追隨聯合國腳步。

「時事通信社」(Jiji Press)報導,新制裁案的對象包括100多個與伊朗核開發計畫有關的團體與個人,他們的資产都將遭到凍結。

根據媒體報導,新制裁案同時禁止日本金融機構購買伊朗中央銀行發行的公債。

美國、歐盟、加拿大和澳洲已經公布追加的制裁伊朗方案,但俄羅斯和中國卻站在反對立場。後者現在是伊朗最親密的貿易夥伴,主要能源來自伊朗。

  日本能源匱乏,與原油主要供應者伊朗的關係一向友好,但華府仍不斷敦促日本加大施壓伊朗的強度。(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