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国航母不久将在黄海出现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3日电)虽然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日前并未在黄海出现,但南韩外交人士说,这艘航母不久将会在黄海出现,与南韩进行联合军演。

南华早报今天在报导中引述上述人士说,美国国防部及国务院高层官员都曾向韩方表明,他们将会派遣乔治华盛顿号参加未来在黄海的联合军演,以回应南韩海军舰只遭击沉一事。

报导表示,两位知道上述军演安排的南韩外交人士指出,乔治华盛顿号将于未来几个星期内动身,准备参加两国的联合军演。

其中一位说,如果有关军演不是在未来几个星期发生,也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发生;韩美两国已计划在年底前举行更多军演,以阻吓北韩再次攻击南韩军舰。

但报导指出,就乔治华盛顿号是否在靠近中国的海域进行军演,美韩两国传达了矛盾的讯号。

上月,外界曾预期乔治华盛顿号将会参加在黄海举行的军演,但在中国方面的强烈反对下,美方最终没有让乔治华盛顿号在黄海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