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詹咏然晋3轮张凯贞出局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讯】(中央社纽约2日综合外电报导)台湾网球女将詹咏然今天在美国公开赛第2轮再传捷,以两个6比3击败奥地利对手帕丝齐克,17次参加大满贯赛首次晋级第3轮,不过,另一台湾好手张凯贞则惨败出局。

21岁的詹咏然以往参加大满贯赛的最佳表现,是在2009年澳洲公开赛、今年温布顿大赛和2008年美国公开赛打进第2轮。

詹咏然在开赛后就掌控全局,帕丝齐克(Tamira Paszek)一度被视为女网新星,但过去2年一直苦于伤势。

赢得这场比赛后,詹咏然获得的奖励是在下一战遭遇丹麦头号种子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争夺第4轮比赛席位。瓦芝妮雅琪今天展现威力,以两个6比0大胜台湾对手张凯贞,晋级第3轮。

詹咏然在赛后表示:“第1场比赛时,我还没能百分百发挥,错失了容易打的球。不过,今天情况已经比较好,我期待从今开始越打越好。”

谈起将面对强敌瓦芝妮雅琪,詹咏然认为没什么了不起的,因为两人自青少年时代就相识,而且已曾经数度交手。

她又说:“而且,我喜欢在大的球场比赛。”

  瓦芝妮雅琪去年曾打进美国公开赛决赛,最后败给比利时名将克莱丝特丝(Kim Clijsters)。由于美国的世界球后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因伤弃权,她晋升为头号种子,期待今年也能打进冠军赛。

  她今天只花了47分钟就解决张凯贞,两盘都让张凯贞挂零,前2轮比赛也只丢掉2局。(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