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 詹詠然晉3輪張凱貞出局

【新唐人2010年9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今天在美國公開賽第2輪再傳捷,以兩個6比3擊敗奧地利對手帕絲齊克,17次參加大滿貫賽首次晉級第3輪,不過,另一台灣好手張凱貞則慘敗出局。

21歲的詹詠然以往參加大滿貫賽的最佳表現,是在2009年澳洲公開賽、今年溫布頓大賽和2008年美國公開賽打進第2輪。

詹詠然在開賽後就掌控全局,帕絲齊克(Tamira Paszek)一度被視為女網新星,但過去2年一直苦於傷勢。

贏得這場比賽後,詹詠然獲得的獎勵是在下一戰遭遇丹麥頭號種子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爭奪第4輪比賽席位。瓦芝妮雅琪今天展現威力,以兩個6比0大勝台灣對手張凱貞,晉級第3輪。

詹詠然在賽後表示:「第1場比賽時,我還沒能百分百發揮,錯失了容易打的球。不過,今天情況已經比較好,我期待從今開始越打越好。」

談起將面對強敵瓦芝妮雅琪,詹詠然認為沒什麼了不起的,因為兩人自青少年時代就相識,而且已曾經數度交手。

她又說:「而且,我喜歡在大的球場比賽。」

  瓦芝妮雅琪去年曾打進美國公開賽決賽,最後敗給比利時名將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由於美國的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因傷棄權,她晉升為頭號種子,期待今年也能打進冠軍賽。

  她今天只花了47分鐘就解決張凱貞,兩盤都讓張凱貞掛零,前2輪比賽也只丟掉2局。(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