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案再重审 声援者被拒旁听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原定于8月31日开庭重审的王宇被天津铁路人员打伤一案,因为王宇的代理律师质疑警方的证据,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又改于9月1日再审,但是王宇的两位律师又被刁难,案件再次被改到9月3日继续审理。30多位关注王宇受伤害的群众1日来声援王宇,但被拒绝进入法庭旁听,并被便衣和警察跟踪。

王宇案在8月31号第一次重审,由于王宇代理律师张凯一直质疑警方的证据,法庭决定隔天再审。

9月1号30多名王宇的支持者到场声援,不过他们被拒绝进入,在法院大门外高喊口号。过程中,有便衣和警察全程录影。

“关注王宇一事,保障公民权益﹔公开审理,要求旁听。”

法院的公告栏里贴着王宇案公开审理的告示,无法进入旁听的民众质疑审理的公正性。

“铁路法院,枉法裁判”﹔“公开审理,要求旁听”﹔“本来公开审理的案子,公民有权旁听,为啥不让旁听呢?这不故意制造事端吗?”

“法院公开违法,这么多人看着你违法呀﹔铁路法院,践踏法律。贴着公开审理,就是不让旁听。”

另据《博讯网》报导,9月1号王宇的代理律师张凯曾被迫接受安检﹔另一位律师董前勇因为对安检提出异议,则被法警掐着脖子拖出法庭。

据了解,律师王宇2008年在天津火车西站与售票员发生争执,而后遭到4名车站工作人员的殴打,受伤后的王宇向铁路局天津西站派出所报案,不料案件大翻盘,警方反而以“涉嫌故意伤害罪”逮捕她。

新唐人记者方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