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体羊拍卖交易 需求不旺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 2日电)彰化肉品市场今天恢复拍卖活体羊,共有126只成交,比平时 180至200只较少,价格也比禁止拍卖前略高。由于羊只经屠宰才能运出肉品市场,承销商及羊肉炉业者仍持观望态度。

为防止羊痘疫情扩散,农委会在今年 4月中旬宣布停止活体羊只拍卖,同时为羊只施打疫苗。农委会在今年 8月中旬宣布,确认羊痘疫情在注射疫苗后获得控制,8月底彰化等地的肉品市场可恢复活体羊交易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畜牧处家畜生产科科长王忠恕表示,全省有超过 9成羊只已施打过疫苗,已掌握疫情,即将进入秋天,羊肉消费将进入旺季,于是决定开放肉品市场活体羊交易,也呼吁民众对国产羊肉要有信心。

彰化肉品市场总经理施明哲说,在禁止拍卖前,每次拍卖约有180到200只羊,今天有 126只羊成交;目前算是淡季,每周只拍卖 1次。活体羊虽可以交易,但羊只须在肉品市场进行屠宰,不能让承销商及羊肉炉业者将活体羊运出市场。

承销商表示,羊只要在肉品市场屠宰,不能把活体羊运出肉品市场,他们觉得很不方便,加上今天是第一次进行拍卖,大多数的人都持观望态度。

  至于今天的拍卖情形,羊只拍卖价格每公斤约新台币180元到220元上下,与禁止拍卖前最后 1天的平均价格最高每公斤181元相比略高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