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惊爆 25死180伤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拉合尔1日法新电)警方和救难官员表示,3名自杀炸弹客今天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Lahore),锁定什叶派宗教游行队伍发动攻击,造成至少25人丧生和180人受伤。

在伊斯兰斋戒月期间结束斋戒时刻发生的一连串炸弹攻击,引发民众暴怒,游行民众企图焚烧邻近一所警察局泄忿。

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蜂拥逼近的群众。

资深地方行政官员布塔(Sajjad Bhutta)告诉法新社,“3起自杀攻击造成25人丧生和超过180人受伤”。

布塔说,“我们已找到全部3名炸弹客的尸体”,并称他们正在现场搜集证据。他坦承,或许有安全疏失。

最高地方行政官员彭威(Khusro Pervez)在拉合尔告诉记者:“在宗教游行结束后马上发生第1起爆炸,接着又发生另外两起。”

巴基斯坦总理季兰尼(Yousuf Raza Gilani)强烈谴责连环攻击事件,指责它们是“懦弱的恐怖主义行径”。(译者:中央社刘学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