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自曝任首相时靠喝酒纾压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日专电)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回忆录今天上市,他在书中自曝,由于工作压力很大,他每天必须喝酒纾压。

布莱尔(Tony Blair)1997年带领工党击溃保守党,并3度在大选中获胜,2007年卸任,他的自传新书“人生旅程”(A Journey)历经3年准备与撰写,内容受到瞩目。

布莱尔在书中批评他的继任者布朗(Gordon Brown)虽然工作能力强,但情绪智商却是零,布朗出任首相简直是个灾难,也是工党今年在大选落败的主因。

布朗与他的支持者威逼交出政权,也令布莱尔承受极大压力。

布莱尔坦承,布朗曾恐吓他退位,明知应该除去这个内患,但是担心布朗可能毁了工党,他选择忍耐。

布莱尔与布朗不和一事,政坛早已人尽皆知,但2人在工党执政时一律对外否认,这是布莱尔首次公开证实2人确实“相敬如冰”。

布莱尔自曝,因为压力繁重,他每个周末到郊外的首相官邸时,依例上午工作,下午做些运动,但晚上一定要喝些烈酒解压。

“我很清楚喝酒的上限,晚餐前喝一杯威士忌或琴通宁(gin and tonic),之后再喝1到2杯的葡萄酒,有时甚至可以喝到半瓶”。

虽然饮酒量并未过量,布莱尔说,他每天必须依靠喝酒才能纾压,让他可以继续处理繁重的公务,“我了解到酒成为我的支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