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自曝任首相時靠喝酒紓壓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回憶錄今天上市,他在書中自曝,由於工作壓力很大,他每天必須喝酒紓壓。

布萊爾(Tony Blair)1997年帶領工黨擊潰保守黨,並3度在大選中獲勝,2007年卸任,他的自傳新書「人生旅程」(A Journey)歷經3年準備與撰寫,內容受到矚目。

布萊爾在書中批評他的繼任者布朗(Gordon Brown)雖然工作能力強,但情緒智商卻是零,布朗出任首相簡直是個災難,也是工黨今年在大選落敗的主因。

布朗與他的支持者威逼交出政權,也令布萊爾承受極大壓力。

布萊爾坦承,布朗曾恐嚇他退位,明知應該除去這個內患,但是擔心布朗可能毀了工黨,他選擇忍耐。

布萊爾與布朗不和一事,政壇早已人盡皆知,但2人在工黨執政時一律對外否認,這是布萊爾首次公開證實2人確實「相敬如冰」。

布萊爾自曝,因為壓力繁重,他每個週末到郊外的首相官邸時,依例上午工作,下午做些運動,但晚上一定要喝些烈酒解壓。

「我很清楚喝酒的上限,晚餐前喝一杯威士忌或琴通寧(gin and tonic),之後再喝1到2杯的葡萄酒,有時甚至可以喝到半瓶」。

雖然飲酒量並未過量,布萊爾說,他每天必須依靠喝酒才能紓壓,讓他可以繼續處理繁重的公務,「我了解到酒成為我的支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