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引擎破洞 迫返旧金山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中央社雪梨1日法新电)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今天表示,该公司1架载有212名旅客、飞往雪梨的客机,因为引擎破洞,被迫折返旧金山

旅客告诉澳洲媒体,这架波音747-400客机30日深夜从旧金山起飞后不久,机身剧烈摇晃,并看到故障的引擎窜出火苗。

1名乘客告诉澳洲电视台“9号频道”(ChannelNine)说:“不是遇到乱流,好像是机身受到严重损坏。”

另1名乘客说:“我看到引擎窜出火苗还冒出火花,也感觉到爆炸引起的震动。”

澳航表示,飞机起飞15分钟后,机员察觉4部劳斯莱斯(Rolls Royce)引擎有1部“剧烈震动”。航空公司说,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澳航发言人鲁希顿(Simon Rushton)表示,机员关闭引擎,并要求优先折返旧金山。

鲁希顿也指出,机上有18名机组人员,在降落前抛弃燃料,并未发生意外

他说:“地面初步检查,证实引擎损坏。”(译者:中央社李建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