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伊拉克战争结束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讯】2010年8月31日美国东部时间晚八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正式宣布“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任务已经结束”。

奥巴马在讲话中首先简短地回顾了伊拉克战争的历史,肯定了美国军队为推翻伊拉克独裁政权而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随后正式宣布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任务已经结束。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在今晚正式宣布,美国在伊拉克的战争任务已经结束,“伊拉克自由行动”已经结束,从现在起伊拉克人民要为自己国家的安定承担责任。”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将有一部分美军暂时留在伊拉克对伊拉克军队提供指导和帮助。全部美军将在2011年年底前撤离。

奥巴马在讲话中同时表示,美国将继续阿富汗战争直到击溃盖达基地组织,并着重强调了发展美国经济对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发挥作用的重要性。奥巴马称,强大而繁荣的经济是美国的后盾,恢复经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是他作为总统的“核心任务”。

在讲话的最后,奥巴马再次向在伊拉克战争中牺牲生命的美国士兵致敬,并强调尊敬退伍军人并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待遇是美国的国家责任。

星期二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德克萨斯州布利斯堡,看望了曾部署在伊拉克作战的美军士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