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宣佈伊拉克戰爭結束

【新唐人2010年9月1日訊】2010年8月31日美國東部時間晚八點,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全國電視講話,正式宣佈「美國在伊拉克的戰爭任務已經結束」。

奧巴馬在講話中首先簡短地回顧了伊拉克戰爭的歷史,肯定了美國軍隊為推翻伊拉克獨裁政權而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隨後正式宣佈美國在伊拉克的戰爭任務已經結束。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在今晚正式宣佈,美國在伊拉克的戰爭任務已經結束,「伊拉克自由行動」已經結束,從現在起伊拉克人民要為自己國家的安定承擔責任。」

奧巴馬在講話中表示,將有一部分美軍暫時留在伊拉克對伊拉克軍隊提供指導和幫助。全部美軍將在2011年年底前撤離。

奧巴馬在講話中同時表示,美國將繼續阿富汗戰爭直到擊潰蓋達基地組織,並著重強調了發展美國經濟對美國在世界範圍內發揮作用的重要性。奧巴馬稱,強大而繁榮的經濟是美國的後盾,恢復經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是他作為總統的「核心任務」。

在講話的最後,奧巴馬再次向在伊拉克戰爭中犧牲生命的美國士兵致敬,並強調尊敬退伍軍人並為他們提供最好的待遇是美國的國家責任。

星期二早些時候,美國總統奧巴馬前往德克薩斯州布利斯堡,看望了曾部署在伊拉克作戰的美軍士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