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重创5年后 新奥尔良恢复生机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5年前,卡特里娜飓风重创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市及周边地区,如今,这座城市正慢慢从那场灾难中逐渐恢复生机。一些地区已经完全看不到那场灾害遗留的痕迹了。

飓风袭击5年后的今天,新奥尔商业区——法国区, 快乐的气氛又重新归来。

但是,在铜管乐队和新奥尔良圣徒啦啦队这些快乐的面孔之外,一些居民区里却有着非常不同的故事。

历来黑人较多的下九区,当时因为河流决堤,被淹在水下几英尺,几十间房子被遗弃和封闭。

有居民不满重建为什么花了这么长时间。

不过飓风之后仍住在新奥尔良的很多居民,都说他们得到了政府的援助,但仍不足以重建。

不远处,正确之举基金会(Make It Right Foundation)已经在废墟上建起了几十套色彩明亮、现代化的高科技房屋。

27岁的夸-盖茨为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就买了其中一套房子。他说:“房屋正让新奥尔良一座非常重要的社区恢复过来,有望在这里开启经济发展机会。当有了房子,受到人们关注时,一些小生意可能就会做起来,这里将成为一个更加繁荣和热闹的社区。”

新奥尔良目前正逐渐走向繁荣,海湾社区开始吸引着游客和资金前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