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与美韩各自军演 黄海紧张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0日专电)韩美两国9月初将在黄海举行反潜联合军事演习,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将在黄海进行实弹演习,黄海再度将出现紧张。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中国的“新华社”等媒体都报导,中国国防部29日宣布,解放军北海舰队将从9月1日至4日在黄海进行实弹演习。

中国国防部还表示,北海舰队将在舰队总部所在地的青岛市东南海域演习。这次演习是年度计划的一次例行性演习,主要是舰炮射击训练。

报导引述香港的消息,军事专家和香港的媒体认为,这次演习有针对韩美联合军演的性质。

中国“解放军报”也透过专栏文章,谴责即将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并声称中国当局正在研拟应对方案。

报导说,为了应对北韩潜艇以鱼雷炸沉南韩天安舰的武力挑衅行为,韩美两国从7月25日至28日在朝鲜半岛东海(日本海)上实施包括美国第七舰队9万7000吨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在内的联合军演。解放军至今在黄海、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等附近海上共进行了4次军事演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