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與美韓各自軍演 黃海緊張

【新唐人2010年8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韓美兩國9月初將在黃海舉行反潛聯合軍事演習,中國人民解放軍也將在黃海進行實彈演習,黃海再度將出現緊張。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中國的「新華社」等媒體都報導,中國國防部29日宣佈,解放軍北海艦隊將從9月1日至4日在黃海進行實彈演習。

中國國防部還表示,北海艦隊將在艦隊總部所在地的青島市東南海域演習。這次演習是年度計畫的一次例行性演習,主要是艦炮射擊訓練。

報導引述香港的消息,軍事專家和香港的媒體認為,這次演習有針對韓美聯合軍演的性質。

中國「解放軍報」也透過專欄文章,譴責即將進行的韓美聯合軍演,並聲稱中國當局正在研擬應對方案。

報導說,為了應對北韓潛艇以魚雷炸沉南韓天安艦的武力挑釁行為,韓美兩國從7月25日至28日在朝鮮半島東海(日本海)上實施包括美國第七艦隊9萬7000噸級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在內的聯合軍演。解放軍至今在黃海、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等附近海上共進行了4次軍事演練。

相關文章
評論